close

IMG_0227.JPG

 

身為軟爛系女子代表,人生座右銘為能睡則不醒的我,從幾個月前默默的被加入登山社

(哪裡的?)

買了一堆我從來沒想到會買的登山裝備(都要可以買一個名牌包了!)

被百岳神人姨丈阿姨帶著爬了幾座山,這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這座沒景色的日本火山🗻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個筋不對勁居然答應某人一起去爬富士山

在規劃時我一度崩潰*1,跟她烙狠話說如果山上有outlet

爬越快折扣越多我才會比較期待這趟爬山之旅。

結果....山下真的有outlet....好!衝著outlet,姐爬!

 

快轉時間到了東京七轉八轉終於到了河口湖後

登山社老師(Terry本人飾演)開始檢查裝備時我還OS怎麼可能準備的東西都會用到(參見下圖)

背包好重好想哭,結果上山後,除了腿套,我ㄊㄇㄉ還真的都用到了😱崩潰*2。



一開始到五合目菜市場時我還開心的拍照,全然不知接下來的悲慘命運😭

起登後沒多久,還沒走到六合目就忽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天打雷劈後

(國文老師表示是這樣用嗎?)

用最快速度穿上雨具但上半身還是幾乎濕透(崩潰*3)。



風雨凌亂中走了大約半小時多雨終於停了。

但因全身濕透心情很差只願意舔一口鳳梨酥被老師訓話,開始發憤圖強認真爬。

然後速度莫名超前邊玩邊爬。(中途還吃了500yen的泡麵+打寶可夢道館)


(下大雨全身濕透,開始臭臉的me)


一口氣爬到到八合目後,開始有點頭痛(高山症)

8合到8.5合只要500公尺但我覺得這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看得到但是爬不到啊!

(爾康我做不到、做不到啊!大哭跑走😭😭

最後爬到山屋後我終於可以在無法翻身的大通舖上睡一覺-大概5個小時

(我真的好開心好喜歡爬山啊^^)


(大通舖的山屋,你以為是一個人的床位其實是睡兩人喔)


(山屋的和式晚餐)

凌晨一點山屋室友們開始發神經起床準備看日出!

(到底!日出全世界都一樣好嗎?大坑五號步道也可以看喔啾咪)
被吵醒後領隊老師(因經費不足還是Terry飾)決定也起床跟著大家(為什麼要人云亦云!)
整裝完畢後(是在軍隊嗎?),凌晨3:01出了山屋才發現全世界都要去看日出啊!上山的路塞車了!
往下看滿滿的都是頭燈!加入趕集大隊後走走停停,決定在中途等看日出🌅


結果...日出前20分鐘ㄧ坨雲跑來什麼屁都看不到,只好又重新加入富士山趕集。


塞了兩個半小時後終於攻頂!累到只想睡覺💤

於是嬌氣如我開始臭臉😤崩潰*4

然後不負眾望在富士山山頂又吵架囉!(富士山頂吵架成就達成✔️

被警告一番後和好走了一圈去最高峰後大約9:52開始下山。



 

下山是滿滿的之字下山!大約有300個之字(好我誇飾)

反正就是很多,走到我又崩潰*56789,覺得委屈人生悲慘沒有希望

頭好痛肩膀好痛膝蓋好痛腳好痛心好痛,又不能臭臉不然會吵架,然後我就默默的...哭了😭😭

 

大哭之後還吵著明天不去outlet後有善心人士們(Terry+朋友飾)幫我分擔背包的重量

於是我為了爾康為了皇阿瑪為了在六合目可以騎馬~我!走!

在走了2.5小時的300個沒景色的之字型後,終於來到了一個滿滿的大!斜!坡!

(大概有500公尺吧(好我又誇飾),還是下坡啊摔碗)

 

然後然後,我就看到馬兒了~快樂的心都滿到要溢出來了~

為了怕馬被搶光還請朋友先order一匹,結果騎馬居然要1萬5日幣!

不~爾康我們有緣再相見了!(到底關爾康屁事!)


終於在下午1:30歷經10個半小時的瘋狂懷疑人生中回到人世間。

我覺得我的登山生涯夠了,這是引退之作,我再也不要爬任何一座山了!

下山後立刻在一晚要價一萬五台幣的溫泉飯店吃爽泡爽,理智和希望又回到我身邊惹!

決定明天還是去outlet!然後.....我居然在outlet默默買了一個登山背包,

畢竟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爾康等我(哪招)



 

爬完的朋友都是滿滿的感動,但我到今天還是滿滿的憤怒💢,覺得各種累與懷疑人參😭
是覺得滿值得的啦!

但如果你問我推薦爬嗎?我會勸施主千萬母湯啊!愛惜生命,讓我們跟富士山說不!

富士山就跟情人一樣,有點距離的相處就剛好,

千萬不要試圖爬到它頭上(你的富士山不是你的富士山),就讓我們各有各的人參吧!

如果你看完還是想去爬,那就去吧!畢竟連我都爬上去又下得來了,

你有什麼好猶豫的!了不起就是邊下山邊哭嘛!(帥氣甩髮)

arrow
arrow

    蔓蒂不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