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TU6324.JPG

 

先讓我把行程打在開頭

(天啊!沒想到軟爛日記也會有專業的一天!)

D0:台中→勝光登山口方便屋

D1:方便屋→勝光登山口→雲稜山屋

D2:雲稜山屋→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圈谷山屋

D3:圈谷山屋→南湖大山→南湖東峰→圈谷山屋

D4:圈谷山屋→勝光登山口→方便屋→台中

 

der,上一篇記錄爬山流水帳的文,已經是一年多前了。

算算爬山文目前還欠:玉山北峰、合歡群峰、北大武、志佳陽、奇萊主北。

(我以為有很多,其實好像也還好耶(因為也沒多認真在爬!)

(再加上疫情都關在家裡,我們登山小組4人總共胖了20KG)

 

總之,今年開春後,我們先爬了奇萊主北沒有主。

(走到很累不想去主峰,加上1名隊員出發前一天確診,決定下次陪他再來)

6月底類單攻的志佳陽。

(我們前一晚在3.1K紮營,隔天再上去)

以為我們會趁勢開始瘋狂爬山嗎?

喔並沒有,因為我後來就開始瘋狂出國出差+隔離(人生啊,菸)

 

山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只剩下志佳陽3.1K水源地旁瘋狂咬臉的怪蟲咬的包。

我不誇張!六月底去爬,現在,寫文的當下,10月初。

怪蟲咬的包還是在我臉上不肯離去!(氣鼠)

 

七月,小隊開始瘋狂搶南湖山屋。 (有一次還被正在美國出差的我搶到)

在後補都上了後我們就先預訂了9月底的行程啦!

(結果九月中我忽然要出差,壓死線壓超緊,解隔離隔天立刻出發)

(所以我本人在國外口罩都戴好戴滿,很怕萬一)

(但總之是如同作業簿說的,做個健健康康的好國民,我平安解隔)

 

總是很長的前情提要結束。

 

9月底,社長在一個多禮拜前,反覆在多個氣象平台確認天氣;

大致確定第一天會有些小雨,但之後都是好天氣後。南湖群峰探險小隊出發啦!

這次的隊員是老班底4個、台中林小姐兩位與1995才華設計師一名。

延伸閱讀:愚公移山–我把聖稜線搬回家了

https://cestmnm.pixnet.net/blog/post/60523576

(爬不了聖稜線沒關係,直接把聖稜線搬回家)

第一天不免俗的先在我們家集合,

檢查有沒有人帶一整包鹽糖或太陽眼鏡鐵盒,然後吃完午餐就往梨山出發啦!

(我們這次是請接駁車接送,確保大家都可以好好休息)

 

5個小時的車程與山路,隊伍中有三位人士未出發先陣亡,大雨中暈車了。

某人已經坐到副駕還是超暈,然後。

她就問司機:請問雨刷可以不要刷得太頻繁嗎,雨刷一直動,讓我很暈。

司機與全車:???????

(全車爆笑,謝謝台中林小姐一位為大家解悶)

 

三名病號終於在快抵達環山部落時比較不暈,我們也在此時看到超近超大超明顯的彩虹,

人生第一次看到4K彩虹,看到的人會幸福吧!

就在大家對彩虹的驚呼與讚嘆下,我們抵達了勝光登山口的方便屋。

 

KVAN3189.JPG

 

晚上大家吃完晚餐與洗好澡後,我先變了新學的魔術給大家看。

結果某人與某人不好好欣賞的我魔術,一直想破解,我就說,你們這些麻瓜!

難怪收不到貓頭鷹的入學通知!!

後來大家開始玩牌,開玩笑的說,最輸的人隔天要多背100g,結果某人連輸4把!?

D0的晚上就在嘻嘻哈哈下度過啦。

 

D1

一早先坐貨車上山,本來覺得單趟一個人200元很貴。

結果上了車,感覺到陡度後,大家都改口說2000元也願意(笑瘋)

因為坐在貨車的後面,所有人都搖來晃去,

搭配著四周的景色,彷彿置身環球影城的侏儸紀公園設施

(經典電影,4D感受;免出國,勝光登山口接駁車帶給你刺激的感官體驗。)

 

BAAQ0057.JPG

 

一開始經過漂亮的迷霧森林,抵達勝光山後,大家還有說有笑的。

結果5.1K開始高繞後,所有人都被上坡無間地獄折磨到要哭出乃。

上坡又上坡、上坡又上坡、都上一百個坡了大佬!

這個高繞真的走到我不停碎念社長,狂問她為什麼我們不在崩塌前來爬南湖。

(社長表示:怪我囉?)

 

OMYE1220.JPG

 

幸好高繞結束後抵達8點多K的松風嶺,大家不免俗的在倒木區拍了許多團體照後繼續前進。

在只剩下1.K抵達雲稜山屋的時候,開始下起了霧雨,然後在一個轉彎處社長忽然表情凝重的宣布他收到了宜蘭警局的簡訊,提醒宜蘭地區將會有豪大雨特報!

社長用微弱的訊號打開中央氣象局的網頁後,發現真的有紫色的豪大雨警示。

 

S__69460006.jpg

 

這個突如其來的大雨特報打斷了我們郊遊的心情,在社長的督促下,全員立刻快馬加鞭的趕進度,最後終於在雨變大以前抵達雲稜山屋。

(結果後來發現其實山區並沒有下大雨,不過我們還是第一名抵達山屋(灑花))

 

ODNBE6443.JPG

 

抵達山屋後,社長立刻前往雲稜網咖要繼續確認天氣。

但因為中華電信的訊號實在很微弱,她根本查不到一個屁很生氣。

然後又看到我跟1995少女在一旁嘻嘻哈哈,然後她就氣爆了😊

命令我們幫忙查後,我和1995很慌張,她小聲的問我要去哪邊查?我情急之下忘了中央氣象局的存在,跟她說weather.com

偏偏在這時,社長決定放棄她的手機,過來看我們的信號是否有比較好。

然後,就看到了我們兩個的weather.com頁面。

不看還好,看了她簡直要氣翻!

社長:查台灣的天氣,妳們兩個給我開什麼weather.com!!!!!!!!!!

我們兩個: ʕథ౪థʔ

最後終於在一番折騰下,確認了這個豪大雨只是突發天氣,明後兩天的天氣看起來是沒有變化,行程可以繼續進行沒問題!

 

晚上吃過晚飯後,就擦擦身體睡覺啦。

話說我本來要去滑水道廁所換護墊,但因外面下雨,隊友們叫我在山屋換就好;她們說:放心,大家把頭燈關掉,什麼都看不到了。

然後,我褲子一脫,山屋的燈就亮了呢()

 

 

arrow
arrow

    蔓蒂不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