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SCO1415.JPG

 

D2

因為我們這次是住兩晚童話小屋aka圈谷山屋的行程,D2不用趕路;

不僅避開了凌晨的雨,也可以睡飽一點再出發。

早上大家先在巨人掛勾森林中瘋狂陡上;

原始林相真的很美,時不時也會看到可愛的蘑菇與很硬的「靈芝」?

我們很像誤闖巨人國的傑克,努力的在盤根錯節的樹根上往天空的方向前進。

這段上坡真的很硬,大家從一開始的有說有笑,

到後來只能有氣無力地詢問「到了嗎?」以及一直被騙的「快到了」。

終於在走了近3個小時後,我們脫離了陡上地獄,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沒有那麼誇張!)

 

XQMJ2775.JPG

 

ATXTE2392.JPG

 

JVUPE1524.JPG

 

上了稜線後有飄一點小雨,但到達審馬陣山時已出了太陽。

走在風景如畫的稜線上,我覺得我們很像魔戒中的遠征隊,為了偉大的目標前進。(並沒有!)

過了審馬陣後,越走天氣越好,忽然社長一陣驚呼:

大家快看右邊,南湖大山露臉了!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抵達2000元拍照路線了!

大家順勢坐著休息,等著時不時會散去雲霧見客的南湖大山,抓緊時間輪流拍照,最後也不免俗的拍了扮演櫻花鉤吻鮭的團體照。

 

KYEE7469.JPG

 

USPS0552.JPG

 

 

隨著天氣越來越好,景色也慢慢的開了。

快走到南湖北山時已經可以隱約的看到聖稜線與最可愛的大霸了。(比心)

在南湖北山拍了1000張照片後,大家吃個東西補充體力,就往五岩峰前進了!

 

SWZZ0332.JPG

 

五岩峰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都有繩索可以抓,相比之下我覺得奇萊北比較莫名其妙(不是這樣用!)

不過第一次走裸岩地形的台中林小姐兩位還是被五岩峰嚇得不輕,反正時間還很充裕,大家慢慢地、小心地走,總是會抵達的。

Hike our own hike.

 

FZWN5480.JPG

 

過了五岩峰後再前進一點,在南湖北峰上就可以看到心心念念的童話小屋了。

大家從碎石坡嚕下去後,終於與童話小屋近距離接觸了!(灑花)

下午陽光正好,圈谷山屋外滿滿都是早起隊伍放在外面曬太陽的裝備,

一眼望去還以為來到了南湖曬衣場。

(默默地感謝社長排的行程不需要摸早黑淋雨)

把背包放到床位上,床墊與睡袋就定位後,就拿出爽糧,開心地去旁邊的小溪泡腳了!

泡泡腳、吃吃蛋黃酥、喝口伯爵茶,在山上耍廢的時光也太開心了。

然後,大家都聽過樂極生悲這句話吧。

在我前往廁所時,我在廁所的周邊,踩‧到‧屎‧了!

而且,是‧人‧屎!

而且,我‧穿‧拖‧鞋!

踩到的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原地去世,我的天鵝!超崩潰!超超崩潰!

為什麼這麼荒謬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為什麼大完便沒有埋起來就算了!為什麼不拿顆石頭把大便壓住呢!

我真的問天問大地,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不要偷唱歌!)

清理的後續我就不贅述了,總之我弄乾淨了,

雖然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我了,但我還是會堅強的活下去的。(戲沒有那麼多!)

 

晚上睡覺前,我與隊友們在山屋外,看到了滿天的星星與超美的銀河!好啦,在那麼美的銀河下,我相信我已被淨化了!人生自古誰無踩到屎,對吧!

 

HZGR4794.JPG

 

D3

第三天也是睡飽飽起床,起床時台中林小姐兩位說她們半夜去上廁所時。

看到了10幾雙水鹿的眼睛,鹿視眈眈地盯著她們,害她們緊張到尿不出來。

出發時社長也先告訴大家注意腳下,如果夠幸運,可能可以撿到鹿角。

沿途我都很專心的在路邊找鹿角,然後一個轉頭,我看到鹿角了?!

當我一個箭步要過去查看時,身邊的團員們全都大聲驚呼地阻止我,正當我疑惑他們的驚訝時,我的眼睛終於zoom out;我看到的不是鹿角,是鹿的牙齒!在牙齒的身邊有半腐爛的鹿屍體,上面還有一些蛆!

我終於打開眼睛後,真的是嚇瘋!立刻放聲尖叫!(整個圈谷可能都聽到了…)

我差點踩到屍體!而且我如果一個沒踩穩,我就會跌在屍體上。

 

繼昨天踩到屎後,我又差點踩到鹿的屍體。

我真的是,我容易嗎!!(隊友們比較不容易吧)

 

KKEV2328.JPG

 

在受到驚嚇後,終於正式醒來並打開眼睛!

這天天氣超好的,天空藍的沒有一片雲,在南湖大山上甚至可以遠眺到遠方的龜山島!一轉身,4K高清的聖稜線也盡收眼底,真的是360度無敵大景!

在南湖主峰拍了888張照片後,就往東峰移動啦!

 

QYGFE6745.JPG

 

SGVW5622.JPG

 

UIFP3645.JPG

 

前一天在圈谷山屋時,其他的山友有分享南湖主峰到東峰的路很美。

在主峰上看到360度的無敵大景時,還想說會有什麼比這無敵大景更美的。

結果走在這條路上時才發現,這條路不只美,還很特別!

 

ULVME1138.JPG

 

真的太特別了!我從沒有在台灣看過這種仿若美國沙漠荒原的景色。

走到一半時發現路上有一個獅子王的石頭,如果隊友很輕,可以把他舉起來拍Circle of life (不是!)

 

S__69460005.jpg

 

走過荒漠後,再走一段碎石坡,南湖東峰就到囉。

東峰腹地小小的,上面有一些石頭可以坐著休息;但要小心石頭會有尖銳的角,1995少女的始祖鳥legging就在起身時勾到,然後就破了。😊

 

WXUC6588.JPG

 

IOHM0173.JPG

 

下山時不小心走了一段非傳統路線,要從陡峭的岩壁上下切,全員嚇歪。

下切完後會經過一些很刺的植物,要小心衣褲不要被刺破。

接著可以看到圈谷了,但是!山屋不見了!?

然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在另一個圈谷!

(雙胞胎圈谷!!)

這個圈谷的景色也真的很特別很美,都忘了剛剛下切時嚇到臉歪了。

 

REWH5835.JPG

 

DWCR2304.JPG

 

回到圈谷山屋後,一進室內就覺得臉好燙。

因為今天天氣太好+我不喜歡戴圓盤帽,結果就是我的臉整個大曬傷了!

(雖然我早上有上50+的防曬隔離霜,但很明顯的,抵擋不住高海拔的烈日)

感覺臉都要燒起來了,趕快跑去小溪旁將臉浸入溪水中冰敷。

(對,就是前一天泡腳的小溪😊)

(說明一下,如果要泡腳、擦澡或是泡臉?都要在小溪下游處喔,上游山友與協作會取水作食用水的!然後再次強調,山上不要使用任何化學物品汙染環境,牙膏也不能用喔!)

大家邊泡臉+泡腳(上游泡腳,下游泡臉?!),嘻嘻哈哈的聊天與拍照,圈谷的耍廢真的好開心,好喜歡這樣愜意的時光。

 

IVYJ3886.JPG

 

這天協作聽說我們一心想看水鹿,孝感動天後(不是這樣用!)告訴我們,大概5-6點固定會有一隻水鹿造訪。

於是吃飽飯後,整個小隊都在外面眼巴巴的等水鹿。

等著等著,看到協作拿著一些晚餐淘汰的菜葉走出山屋,然後,水鹿就來了!

搞了半天,原來這是協作養的水鹿阿菜。(不要亂幫別人取名字!)

第一次看到野生的水鹿,真的好美喔,角交也超迷人的。(流口水)

看到阿菜後,大家都心滿意足的回山屋睡覺,準備迎接終於要摸早黑的隔天。

(這幾天實在過得太爽了,都忘了爬山的magic hour凌晨三點鐘)

 

ARZA0044.JPG

 

D4

終於要回家了!開心開心超開心!

大家懷著愉悅的心情與一萬張的大景網美照,準備下山啦!

摸早黑的碎石坡,到達頂點時剛好日出。

我真的是收回日出在哪邊看都一樣的這句話,南湖北峰的日出、粉紅色的夢幻天空伴著帝王大山,這個景真的是讓人覺得能爬山真的太好了!

(但是玉山前峰真的不用,而且玉前也沒有景喔啾咪)

 

WIYH8263.JPG

 

五岩峰在日出的感化下加上前一天踩點的特訓,林小姐們的前進速度以肉眼可見的提升,但是社長覺得我愛的教育太不知所云,決定使用鐵的紀律:下坡時踩點太遠腳不夠長就重心放低啊!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是在當兵?)

走在後面覺得荒謬的我與1995少女拍了對比的小短片後,可能是懲罰我在人後嘲笑別人,我就在平穩的稜線上,扭‧到‧腳了!

扭到腳後我強顏歡笑的硬走,但因社長都沒關心我+不想拖累隊友,我就一個人先走在前方+偷哭。(對我又哭了!山不在高,想哭就哭!)

重點是,這時我們還有17K要走😊

 

JTFV9295.JPG

 

後來遇到好心的山友提供了三角巾,包紮固定加吞了止痛藥後,我整個狀態居然比平常更好,搞不好都有上河的0.9(欸不要笑,我最近太軟爛都只有上河的1.2 😊)

(話說我們行前有開會,有分配各人要帶的急救物品,就是沒有算到三角巾,莫非定律)

在又吞了一顆止痛藥後,我是第一個出登山口的。

等了約5-10分鐘後,隊友們也陸續到達。

坐了接駁車下山,在方便屋洗好澡後就啟程回台中啦!

 

回程的路上,本來信誓旦旦要退社的林小姐兩位,又覺得可能可以再下一座了,這就是山的魔力啊!在山上想要賣裝備,下山後是賣了買更好的裝備。

我在奇萊北喊著要賣裝備,結果舊裝備都還沒賣,又新入手了始祖鳥若干件。

立志成為鳥人?!以為鳥買多了就可以飛上山?!

 

總之南湖大山真的是名不虛傳的非常美,也很建議大家腳力不錯的話可以走看看我們的圈谷耍廢行程。(不用早起+圈谷耍廢真的太開心,最後一天雖然要踢20K出登山口,但如果有上河1的程度應該都可以啦!)

 

台灣真的很美,南湖真的會帶你看到從沒想過可在台灣看到的風景。

不過玉山前峰真的先不用了喔感恩。

最後加碼:麵龜腳交

 

PNZB0795.JPG

arrow
arrow

    蔓蒂不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