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哈囉各位,又是我(揮手)

上一篇爬山化妝小技巧算是我剛開始爬山時的心得。

隨著山越爬越多、天數越拉越長,我發現之前的配置其實不是很理想。

 

隨著每次爬山後的檢討(要多認真),我終於在去年四天三夜的南湖群山後,

找到了目前最理想的化妝品攜帶配置。

(不要問我為什麼去年南湖的文章要拖到今年年底)

(問就是懶)

(懶到我都做了眼睛雷射手術+瘦了10公斤+又爬了一次富士山這篇文才生出來)

(嘿對~我又爬了一次富士山)

延伸閱讀:

以為在拍MIT台灣誌,瘋狂出糗的南湖群峰四天三夜 (D0+D1)

以為在拍MIT台灣誌,瘋狂出糗的南湖群峰四天三夜 (D2 - D4)

 

先讓我上個照片開箱南湖帶的東西

(我拍了三次,每次都發現有東西忘記,只好取最多東西入鏡的那張(攤手)

(這張照片假睫毛和睫毛膠沒有拍進去)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基本上攜帶東西的原理與之前一樣,我就不再贅述。

主要是有一些優化與更輕量的部分可以再改進。

延伸閱讀:爬山化妝小技巧 + 登山化妝包大公開

 

1. 眼線筆:因為山上氣壓的關係,試過幾次帶液態眼線筆,
上山後眼線筆本筆都會爆氣瘋狂流淚,化成烏蘇拉就算了,最怕是把衣服和裝備弄髒,
所以改為固態的眼線筆(很重要請畫線)。


2. 眼影:雖然我在上一篇寫使用眉粉即可,但人生總是要有所追求?
眉粉在山屋昏暗燈光下,有時下手不知輕重有點可怕。
推薦color pop眼影盒零售的替換眼影,小小一個只有6.1g。
再也不怕變成烏蘇拉。(烏蘇拉不排除提告)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3. 口紅:大推color pop霧面唇蜜迷你組,一隻重量10.4g。
優點是真的很持久不掉色,但缺點是很乾,所以前一晚一定要擦護唇膏。


4. 護唇膏:推薦搭飛機過夜包或是試用的小小護唇膏。
非常省空間+重量,這次帶的只有4.8g。


5. 乾洗髮:去年的四天三夜南湖,隊上五個女生,四個試了都說好(比讚)。
爬山剛流完汗,濕濕的時候不要用,等頭髮乾了後噴頭皮,
真的可以讓頭皮不那麼癢+油,然後頭髮也比較蓬鬆。
然後大推國外藥妝店很多會出旅行迷你版,小瓶省空間又輕。(25.2g)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6. 口腔清潔:繼漱口水後,我找到更適合帶上山的好物→布牙刷。
這是透過代購從美國購入的布牙刷,有一面稍微粗糙與含有薄荷。
手指套進去後就可以開始刷牙,刷完後再用牙線清潔即可。
重點是布牙刷超級輕,一個只有9.2g喔!可以每天早上晚上都刷一次。
(垃圾要記得自己帶下山啊啊啊~~)
再次跟大家宣傳:山上不要用牙膏,會破壞山上的生態環境喔。
如果要用漱口水,也要吐在自己的垃圾袋帶下山喔。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7. 隔離霜+粉底液:一樣用隱形眼鏡盒分裝。
我後來發現盒子底部如果有紋路,會卡這些液狀的東西。
所以就替換成底部無紋路的盒子了。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8. 化妝燈光:不知道各位山系女子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困擾,每次在凌晨2:00起床準備化妝時。

總是怕頭燈太亮驚擾其他山友、頭燈戴在頭上時因為反光根本無法使用鏡子、沒地方掛頭燈提供穩定照明。

以上的問題總是讓我很困擾!

終於在我努力尋找下,被我發現了一款極輕的充電化妝鏡。

開啟/關閉光圈只要順時針/逆時針劃一圈即可完成。

這個鏡子重量只有37g,放在胸前包要補口紅時也很方便!

缺點是續航力似乎不佳、有待觀察,充電得用專門的線。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好的,以上就是我優化後的配置。

全部東西過磅+夾鏈袋的重量是187.1g。(不含化妝鏡,鏡子是南湖後購入的)

可以再多帶6個義美黑巧克力酥片!()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最後推薦大家一個網站:ligterpack

可以把所有東西過磅並統計重量。(關於nerd的那一面…)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最後,出發前我在這邊斤斤計較重量,結果去南湖時。

在車上我順手把開包裹送的大條護手霜放進胸前袋,然後就帶上山了。(花轟)

到底我在這邊做pie chart斤斤計較重量做什麼!!(馬景濤雨中怒吼)

請大家上山前記得檢查胸前袋謝謝!

 

爬山化妝小技巧 趴兔

 

那這次就先這樣啦,目前百岳進度還是停滯在2字頭後段班。

 

最快可能後年才會開始挑戰多天縱走,如果我有什麼大優化再跟大家分享。

大家有什麼秘訣拜託也與我分享,謝謝!(比心)

 

 

arrow
arrow

    蔓蒂不在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